:::

  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補助自閉症兒童社交技巧療育課程服務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自閉症兒童因為社交互動的障礙和溝通表達能力的限制,往往使他們被排除於群體之外,造成人際網絡封閉與社會參與機會減少,間接影響到自閉症兒童參與社會互動的動力。因此,我們希望可以把握孩子早療的黃金時期,提供自閉症兒童多元化的療育課程服務,幫助他們突破障礙,提升生活自理及開發潛能。

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補助本會潛能發展中心自閉症兒童社交技巧療育課程服務計畫,我們希望透過社交技巧的療育課程,增加自閉症兒童參與團體生活、社會與人際互動的機會,提升自閉症兒童生活技能,強化適應能力。另外,從小團體的課程中發現個別化的需求,提供符合個別化需求的生活自理、人際互動、團體互動、社區參與等服務,以期增加自閉症兒童的各項能力。

但要改善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技巧與能力,不能只靠課堂上臨床心理師和教保老師的教導,孩子的家長也需要一起學習。最終藉由臨床心理師、教保老師及家長三方面的合作,以達全面性協助自閉症兒童早期療育的成效。


202417_240115_478.jpg
IMG_25271.jpg
IMG_25771.jpg
IMG_66511.jpg
2024124_240124_58.jpg
2024110_240117_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