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次畫展<漫流心動>將一位藝術家的愛心,借公益的行動展露無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慈善藝術家駱淑芳老師發動本次公益畫展,籌備一年多的時間,不只他個人投入公益,長期捐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從藝術家駱淑芳老師創作中不難發現有股熱愛生命的暖流在創作中流露,原來這就是一位藝術家對社會上需關懷的族群,展現藝術家細緻情懷的大愛寫照!駱老師這份大愛也感染到多位學生,使大家願意將一年多來的創作心血,投入本次公益畫展,將義賣所得,捐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

 

本次駱老師精心策劃的「漫流心動-駱淑芳師生流動藝術畫慈善聯展」,於3月12日至4月17日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二樓滬尾故事館展出共188件作品,駱淑芳老師此次邀請學生們一起攜手創作,用藝術結合慈善公益,義賣所得將捐助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幫助協會服務自閉症兒童及自閉症青年,為他們開設多元療育課程,使他們有突破現況的契機!

 

在3月12日的開幕茶會,駱淑芳老師也邀請新北市自閉症協會的星悅小站和星樂小站、灰熊薩克斯風樂團進行開場表演。星悅小站和星樂小站星兒的表演,學員不但在服裝上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們在現場載歌載舞,也令人非常感動。他們小小的一個動作,我們一般人一小時可以學會,他們可能要一星期或更久的時間才能上手。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表演自然生動,快樂的神情顯露臉上,也感染了現場所有的來賓。還有遠道而來的灰熊薩克斯風樂團,帥氣演奏出優美的樂曲,曲曲動人好聽,不僅全程免費賛助,現場還被星兒們的熱情及勇氣感動,捐贈2,500元給可愛的星兒們。

 

這次在滬尾休閒園區的流動畫慈善師生聯展,承蒙各方賢達及朋友們的支持,参展的188幅作品,最終賣出79幅畫作,總金額共21萬元,全部捐贈給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在現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環境下,社會上竟然有這麼多有愛心的善心人士,讓我們感受臺灣社會的溫暖。這筆捐款對協會來說,如久旱逢甘霖,可以讓學齡前2-6歲自閉症孩童的語言早療課程能繼續開課,大家的愛心和努力,也讓自己的人生和孩子們的生活更快樂、更美好!

 

流動藝術是近年來盛行於歐美的藝術創作,更是藝術治療的一環!駱淑芳老師表示,藉由流動藝術創作過程,自己走過恐慌憂鬱症的低潮,因此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流動藝術!駱淑芳老師也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認識更多的弱勢群體,深深感受其在社會中的資源匱乏,因此希望可以支持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的服務工作,期待透過這次展覽集結更多的正向能量,讓社會更加溫暖美好!


IMG_3123.JPG


IMG_3026.JPG


IMG_3106.JPG


IMG_3118.JPG


IMG_30441.jpg


IMG_31031.jpg


IMG_3114.JPG


IMG_3138.JPG


IMG_3450.JPG


IMG_3451.JPG


439998.jpg


409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