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本會 About us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本會簡介-本會簡介.jpg

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六月,是由一群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所組成的團體,在各屆理事長及理監事之奔波努力下,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從原本與學校商借免費的空教室及課桌椅使用,到現有的辦公會所、「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蘆洲星悅小站、樹林星樂小站、板橋星福小站」及「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中心-樹林星安日照中心」成立。

三十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共同為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的「就學、就醫、就業、就養」四大目標努力,一路走來我們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為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創造生命中另一個春天,尋求屬於他們生命中應有的陽光與尊嚴。

 

 

-本會特色-

● 80年起: 開辦周末輔導課程:美術、打擊樂、直排輪、律動課等,開啟自閉兒及心智障礙者,各項優勢潛能。
● 83年起: 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服務自閉症、發展遲緩及情緒障礙兒童。
● 88年起: 承辦新北市政府「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暨藝術創作,迄今第20屆。 
● 92年起: 每年辦理星兒「界外藝術」美術、陶土創作聯合巡迴展,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自閉兒豐富的內心世界。
● 95~96年: 承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自閉症職前準備中心」。
● 97~100年: 承辦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服務計畫」,服務中、重度成年心智障礙者。
● 100年起: 承辦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設籍本市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年滿18歲以上之市民。 
● 101~104年: 承辦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試辦計畫」,服務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社區式照顧。
● 102年起: 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社區作業日間設施(小型作業所)─蘆洲星悅小站」,服務15歲以上心智障礙市民。
● 103年起: 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計畫名稱:手牽手齊步向前走-承載希望放飛夢想。
● 105年起: 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社區作業日間設施(小型作業所)─樹林星樂小站」,服務15歲以上心智障礙市民。
● 106年起: 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樹林星安日照中心」,服務18歲以上心智障礙市民。
● 107年起: 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社區作業日間設施(小型作業所)─板橋星福小站」,服務15歲以上心智障礙市民。

 

-未來展望-

協會至今不知遷移過多少次的會所,一直以來,我們期望自閉症的孩子無論是當初創會時期的大孩子或現在學齡中、學齡前的孩子,我們都希望有個永久的落腳處,

為的是幫助自閉症的孩子永遠將會面臨的就業、就養問題。

若我們有家,就能成立庇護工場!

若我們有家,就能成立養護機構!

但,對於協會目前的現況,我們只能懷抱著理想,繼續不斷、不斷的往前衝。也許某一天,我們也將會漸漸實現大孩子的夢想!